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會浮編預算 3400萬換尿桶

記者 張家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6 2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國會就要進行年度預算審核,媒體翻開去年的預算一看,發現美國國會,原來也有種種浮編預算的弊端,像是在國會山莊裝設「免沖水」的尿桶,居然編列了100萬美金的預算,更離譜的是,為了讓國會議員打獵方便,他們編了23萬美金,來保育火雞,人民納稅錢,就這樣被白白花掉。

國會自肥亂編預算,這回在美國引起爭議,連總統都不滿,像是這個尿盆,最新科技免沖水,可以自動分解臭味,但卻花了100萬美金,有點像是把納稅的錢沖掉;還有這個,付23萬美金給火雞保育協會,其實是保護火雞,然後提供議員打獵之用。

另外還有一個寵物計畫,去年花了十幾億美金,包括草莓研究,130萬美金;還有109萬美金,研究鮭魚能有什麼新產品;甚至研究海鮮被浪費的過程,也要7萬5。去年,總價180億美金的預算就被議員趁亂通過,而今年總統布希說,免談。

美國總統布希:「沒有人投票通過這預算,我也不會簽名立法,然而他們表現的一副,他們有立法的權力,如今是時候停止這種亂象了。」

雖然幫民眾省錢,但號稱民主聖地的美國,議員還是會搞同一招,恐嚇公務員。

民間監督預算團體:「恐怕會有很大的代價,若預算不過。」記者:「像是什麼?」民間監督預算團體:「議員們會開始取笑,一連串各署各院的部門,然後跟他們說,他們會怎麼砍掉他們的預算。」

正因如此,美國媒體大動作連續報導預算怎麼編,就是幫老百姓看緊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弊端#國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73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