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派出所長打點一切 像「五億探長」

記者 李汪勝 侯力元 桃園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9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檢方調查特種行業行賄案,意外查出,桃竹2地有多名高階警官,涉嫌向通運業者收受紅包,業者為了躲避過磅站,買通路過的4個轄區派出所,連所長都被收買,檢調約談10多人,幾乎矛頭都指向湖鏡派出所長,說他掌控所有員警,主導利益分配,像電影裡的「五億探長」,這位所長下午被收押。

傳出警方放水讓大車不用走過磅站,新竹警方嚴格攔檢行經省道的大貨車,看看誰沒過磅單。檢方查出,這些超載車,為了躲過楊梅過磅站,每一張上萬元的罰金,提早下楊梅交流道,繞路走省道台一線,再由竹北交流道上高速公路,繼續南下。

業者以每台車3500的價碼,打通經過的桃竹4個轄區派出所。還有3節獎金,員警每個節日可以另外再收30萬紅包。有交錢的車輛,就加入泰山車隊,每台車都貼上這種泰山2個字的反光貼紙,有貼紙的車,就是自己人,警察會放水不抓。

不過,現在被查到,被約談的10多人中,除了將楊梅警備隊的吳姓員警收押,還有新竹湖鏡派出所長潘益成也被收押,而且被停職。另外,湖鏡派出所和後湖派出所的總務,都被停職。新工派出所的總務也被免職運,所長記2次小過處分。

由於這3個派出所,都是竹北轄區,所以竹北分局長李坤詳也被記小過。由於所有矛頭都指向湖鏡派出所所長潘益成,說他一手遮天,控制底下員警,還分配利益,被形容像是電影裡的五億探長。

但檢方懷疑,類似案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,可能其他地區還有類似情形,要擴大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砂石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415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