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雙眼球摘除! 樂觀男童照樣活得精采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02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,有一名2年級的男童陳少傑,因為罹患罕見的「視網膜母細胞癌」,兩眼眼球全部摘除,裝上義眼。雖然看不見,但他還是相當樂觀,不但說學逗唱樣樣精通,鋼琴小提琴也是一把罩,而他還說,他未來最想做的工作,就是當TVBS的新聞主播。

盲童陳少傑:「今天在台東大學訪問到一位看不見的小孩,可是他活潑又可愛。」

不但不在乎自己眼睛不見,還拿來當做自己說相聲的題材,這就是陳少傑,一個就讀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2年級的學生。記者:「你以後最希望做什麼?」陳少傑:「上電視當主播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陳少傑:「因為就可以介紹很多有趣的事情啊,您所信賴的新聞頻道,TVBS-NEWS。」

看不到,就用聽的,有著超強的記憶力。求學過程,不但和正常學童一起上課,才藝,一樣也沒有少學。

1歲3個月大時,陳少傑就因為被診斷出罹患罹患「視網膜母細胞癌」,摘除右眼球,沒想到在4歲時,又因為在運動會上撞傷左眼,不得已再度摘除左眼球,讓4歲的他,從此對看不見光,世界裡也只剩下一片漆黑。

但他照樣努力學習,讓其他同學很感動,向他看齊,學校更當他是「鎮校之寶」。記者:「有人罵你的話怎麼辦?」陳少傑:「我就跟他說萬分感謝,如果他罵你就是一根箭嘛,如果你不要把他收在心裡的話,你就跟他說謝謝,然後它(傷人的話)就會彈回去。」

對生命熱情,永不放棄,看不見,但陳少傑的人生,一樣精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罕見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81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