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生無眼鼻 重度身障兒母親出書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0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0 22:38

一名住在紐約的日本媽媽,9年前產下女兒後,才發現女兒罹患無眼球症,不但兩眼沒有眼球,也沒有鼻子,被醫生說是相當罕見的病例,面對重度缺陷的孩子,曾經徬徨、痛苦,陷入人生谷底,如今這位媽媽把和女兒相處的過程和心情,寫成文字出版,獲得廣大共鳴。

「未完成的禮物」作者倉本美香:「這是嘴巴嘴巴。」

床上的小女孩五官扭曲,卻被媽媽逗得露出靦腆笑容,僑居紐約的倉本美香,9年前開心迎接小生命,滿心期待和寶寶見面,結果卻讓她大受打擊。

倉本美香:「女兒一生下來,立刻在分娩室引起一陣騷動,護士直接把女兒抱走,主治醫生也急忙往外跑,我根本搞不清楚怎麼回事。」

「沒有眼睛」,醫生的一句話,讓倉本美香頓時啞口無言。倉本美香:「到底發生什麼也不知道,什麼叫做『沒有眼睛』,世上竟然也會有這種事情。」

她的女兒「千璃」 一生下來,兩眼都罹患無眼球症,智力和語言能力也有發展遲緩的問題,沒辦法像其他孩子正常長大,倉本美香試著接受,但剛開始周遭朋友的安慰,反而把她逼到角落。

倉本美香:「跟朋友說我孩子眼睛看不見,大部分的人會安慰我,『那應該有其他過人之處』,要向他們坦承實際上就是沒有,這種時候特別煎熬。」

面對有缺陷的孩子,期待和現實的落差,讓她跌到谷底,每天一睜開眼就是焦急和苦惱,直到去年一場311,帶給倉本美香的震撼,讓她突然間醒悟,決定將過去煎熬掙扎的心情寫成文字出版,獻給一樣歷經痛苦的人,也許就像她的書名,「生命」是一份未完成的禮物。

倉本美香:「不管到什麼時候,我想都不會成為完成品,但就是因為『未完成』,所以才有更多可能更多希望。」

現在倉本美香開始帶著女兒,接受裝義眼的治療,但女兒又哭又鬧,反覆接受至少30次的手術,10歲不到的小小身軀如何承受,媽媽心底有著說不完的抱歉。

「未完成的禮物」擷取文章:「千璃對不起,讓妳經歷可怕的事,要忘掉那些討厭的事喔,沒有把妳生得健健康康,媽媽真的很對不起。」

雖然生長速度不像正常孩子,但看到女兒確實一點一滴的成長,就足以帶給倉本美香力量,她重新體悟生命,學會感謝,因為這一份「未完成的禮物」。

倉本美香:「即使被迫活在不便之中,但我覺得光是『活著』,就已經非常棒非常值得感謝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2

0.0403

0.1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