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北京城拚奧運】一跳出頭天 大陸體操新女將程菲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鄭凱文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6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體操,是大陸在奧運奪金計畫中,相當被看好的項目之一,今年的世錦賽上,有一個體操新星誕生,她是19歲的大陸女將程菲。程菲年紀雖然小,在國際體上卻鼎鼎大名,甚至有一個跳馬的動作,就是以她的名字來命名,叫做「程菲跳」。這個小女生是如何,在大陸體操隊中脫穎而出,成為08年奪冠的祕密武器,帶您近距離認識她。

同樣個頭嬌小,綁著馬尾辮,相似的背包和運動裝,來自大陸各省的體操隊菁英,看起來幾乎一個樣!想要讓人特別注意,非得與眾不同。這個小女孩的方法是:跳!跳得比別人更難、更高!

才19歲,她已經擁有冠上自己名字的國際體操動作「程菲跳」,後手翻轉體180度,接前直空翻540度,2005年世界體操錦標賽上,程菲是全世界第一個完成這項跳馬動作的人!這一刻她成為大陸奧運體操代表隊,2008年奪牌的新希望!

此後註定要不平凡的程菲,7歲開始練體操時,表現卻真的很平凡,看來不聰明也不柔美,這個小女孩卻有很強的韌性和學習力,大器晚成,說的就是她。大陸奧運體操隊員程菲:「所以說那時候就特別差,幾乎沒有什麼(動作)很強的。」

從湖北的業餘體育學校,一路慢慢爬進省代表隊,擠進大陸國手行列後,還又再等了2年,15歲的程菲,才終於在日本少年體操賽中,拿到一個跳馬冠軍。一旦突破訓練瓶頸,程菲多年來紮實苦練的基本功,就讓她進步得比隊友都快!

大陸奧運體操隊教練:「(程菲)訓練能吃苦,再加上訓練的悟性也不錯。」程菲隊友:「我覺得她(程菲)是一個訓練比較用腦子的人。」

沒有天賦異稟,程菲只能仔細觀察,咬牙苦練,就算在跳馬和自由體操項目,連奪國際大獎,程菲也曾在05年世錦賽和東亞運,兩次失手。說起失敗,程菲還是很平靜,因為已經走過去了。

程菲:「當時是撐馬(跳馬)一下子撐滑,然後就側過摔在那,所以第二天就沒有去成比賽,這種時候主要還是靠自己,自己能夠把這一關就是,熬過去以後就沒有問題。」

先靠自己熬過失敗的難堪,才有機會再上場,展現爆發力,程菲知道,沒有走出低潮的勇氣,就別妄想要站上高峰。大陸體操隊教練:「手,舞,來,慢慢的。」

走過低谷,程菲知道每一步都要踏實在,程菲的動作也許少了幾分柔美,但就是這多的幾分堅強,讓她能跳得不同凡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體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393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