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割包皮4歲童枉死 疑麻醉失當

記者 黃美榕 / 攝影 李偉華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5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一名傷心的母親,7年前好不容易受孕生子,但孩子4歲時,到知名診所進行包皮環切手術,卻疑似麻醉不當,多重器官衰竭死亡;這名麻醉師資歷至少已經10年,個性幽默風趣,曾到處演講,卻因為連續牽扯2起醫療糾紛上了法庭,遭檢方從重量刑,現在相當低調,只交給診所代為發言。

嘴角總是上揚,有著可愛笑容的承沛,因為一場小手術來不及長大。承沛母親:「因為他的包皮發炎嘛,所以醫生建議把它割掉。」記者:「覺得應該是麻醉有問題嗎?」承沛母親:「這部分已經有檢驗報告了,也因為診所沒有馬上送醫,所以我們的小孩子,才會失去這條生命。」

暱稱寶寶,承沛是爸爸媽媽結婚7年才生下的寶貝,沒再睜開眼。傷心的媽媽架設部落格紀念愛子,而為了討公道,更控告主治醫師和麻醉科主任。法院認定是葉醫師麻醉不當,導致寶寶多重器官衰竭而死,將他起訴,做母親的很欣慰。

承沛母親:「小蓁妹妹去看他的時候,有跟他講說,寶寶哥哥,媽媽幫你打官司,把你害死的人,他已經被檢察官給起訴了。」

2歲的小兒子,胎記跟個性,都像哥哥,讓家人感覺是寶寶回來重續母子情,然而被起訴的醫師,待過榮總,除了麻醉也有急救加護背景。

在書田資歷至少10年,個性幽默風趣,關心青少年性教育,還四處演講,但就是因為一次協助病患抽脂手術致命,被判緩刑後,轉為低調,沒想到再次因為醫療糾紛上了版面,儘管強調麻醉過程沒有疏失,也只能交給司法裁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605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