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聽最愛的歌 昏迷男孩打拍子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0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昏迷中的劉同學,因為聽了最喜歡的一首歌,病情好轉,醫師強調音樂或是人的聲音,都能夠刺激腦部,其實之前車禍截肢的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,也是聽了一首英文歌,「鄉村之路帶我回家」,而開口說出第一個字「Home」,「家」,這些例子都能看到音樂的力量。

精舞門MV歌詞:「預備起,行頭全部要帶齊、點名,準備跟我上街去遊行。」

就是這首「精武門」,讓昏迷的劉同學,病情一度好轉。精舞門MV歌詞:「I Wanna Know,你行不行,You Gonna Know,別懷疑你自己的本領。」

聽著最喜歡的一首歌,陷入重度昏迷的劉同學,手腳竟然跟著節奏擺動,家屬和醫護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。新光急診室主治醫師哈多吉:「病人比較喜歡的親人的呼喊,或者是病人比較喜歡的音樂,或者是喜歡的刺激,對病人其實都有一些幫助。」

音樂真的能夠從昏迷中喚醒一個人嗎?醫師強調不管是音樂或是人的聲音,都能夠刺激腦部,其實類似的狀況,也曾經發生在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的身上。

當初胡志強錄了一捲CD放在病榻旁,有邵曉鈴最喜歡廳的「明天你要嫁給我」還有經典英文歌,結果邵曉鈴開口說了「Home」。

家人喜極而泣,而台北市一名高職生小雯車禍陷入昏迷,偶像飛輪海特別錄製CD打氣,結果她從昏迷指數6慢慢甦醒。藝人汪東城(飛輪海):「趕快好起來喔!」

音樂能不能夠治病,爭議很多,但從他們的身上,也讓人看到了音樂的力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音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499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