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童遭鐵絲刺瞎眼 校方判賠306萬

記者 黃美榕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5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21:17

3年前台北縣永和國小,發生一起校園意外。1名五年級男童在布置運動場時,遭鐵絲刺傷,導致右眼失明;最高法院判決,學校有疏失,賠償306萬元確定。這讓學童家屬很感慨,因為校方還是不認錯,卻造成孩子一輩子的缺憾。

孩子在學校被刺瞎右眼,3年後終於獲得國家賠償,王爸爸相當感慨。王姓學童父親:「希望藉由這個國家賠償,官司的案例,能夠能給學校,和教育單位一個警惕,希望我們小孩子的犧牲,是最後一個。」

讓全家悲痛的意外,就發生在兒子當年就讀的永和國小,老師要求學生出危險公差佈置會場,導致有同學不小心,將鐵絲刺進王姓學童的眼球,右眼因此失明,但學校卻推卸責任,給孩子二度傷害。

王姓學童(94.8.10):「我就是彎腰撿東西,結果右眼被鐵絲刺進去,學校說是你不小心的說法,很缺德。」

王姓學童父親:「我是很悲憐他們的態度,因為畢竟他是公務人員,他唯一想到的是,自己的責任問題。」

王爸爸拿出證明,學校延遲通報,還隱匿在校內受傷事實。因此最高法院判定永和國小有嚴重疏失,得賠306萬元;而校方不願回應,只表示尊重判決,但14歲的王同學,現在用瀏海遮住右眼,不再活潑好動;造成孩子一輩子的缺憾,校方真的該警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478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