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立委配4傳真機 功能重覆遭批浪費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1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2月,第8屆立法委員就任,立法院才替委員們各添購了1台多功能事務機和印表機,方便辦公、處理選民服務,但沒想到9月底,立法院突然又替每間辦公室買了2台具有傳真、掃描功能的事務機,不但功能重覆,甚至外傳4台機器加起來費用超過2000萬,連立委都直言實在太浪費;不過對此,立法院資訊處回應,主要是因為原本的2台傳真機使用年限已經到了,考量目前市面機種,多功能事務機比較划算,才選購的。

影印雜誌,畫質清晰,這是半年前第8屆立委就任時,立法院替委員添購的新設備,多功能事務機,另外還包括1台A3印表機,讓立委不管掃描、傳真、列印都沒問題,但沒想到立法院9月底,突然又買了2台事務機給每個辦公室,讓收到的立委很傻眼。

立委黃偉哲:「我們這邊就沒有了,就沒有電話線了,現在就放著變蚊子機,搞不好機器打開,一大堆蚊子跑出來。」

放在櫃子上,連電源都沒有接,原來每間辦公室裡頭就只有2條傳真線,卻有3台可以傳真的機器,多出的這1台,閒在那裡用不到,外傳4台加起來費用超過2000萬,讓平時編列預算的立委們,直呼好浪費。

立委蔡其昌:「數量上面不需要採購過多的東西,我相信如果立法院,我們可以從自己節約,適用、合用就好了。」

立委吳育昇:「好像多了一部就是閒置了,那如果閒置了,我覺得這個就可以檢討。」

不分藍綠,立委都直言採購選擇可以再討論,對此,立法院資訊處回應,事務機和印表機都是用租的,2台傳真機會換,主要是因為使用年限已經到了,才會汰換,考量目前市面機種,多功能事務機比較划算,才選購。

只是花大錢,買功能重覆性這麼高的設備,對平時監督各部會預算的立委來說,立場恐怕很尷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印表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98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