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高鐵便當再搶市 油飯迎戰台鐵滷排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1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鐵便當去年一度停賣,今年捲土重來,由於民眾反應還不錯,10月份加碼新菜色,要在列車上賣「油飯」跟「炒米粉」,和知名老店合作,不同於原本販售的便當,油飯當天現做現賣,從烹調到分裝,要在1個半小時內完成出貨,讓旅客吃到熱騰騰的現做油飯,因為保溫限制,新菜色只有在中午時段供應,而且限定南下列車,這回拿「小吃」當噱頭,要和台鐵搶便當市場。

高鐵服勤人員VS.民眾:「油飯嗎?」

有沒有聽錯,高鐵也賣油飯?民眾:「吃起來挺香的。」記者:「吃的時候還是熱的嗎?」民眾:「還熱熱的。」

旅客搶先嚐味道,Q彈糯米有溫熱口感,關鍵在於當天現做,糯米蒸熟和油蔥、滷汁均勻攪拌,生產線上午8點準時開工,第一關先烹煮食材,主菜、配菜準備完畢,半小時後開始分裝,油飯秤重,依序擺上烤雞腿、滷蛋、魷魚、紅蘿蔔、高麗菜和香腸,一共5種配菜,把握時間,9名員工同時作業,另一款便當換成炒米粉,搭配主菜炸豬排和5樣配菜。

真空封膜,貼上產品標籤,放進保溫袋,9點半準時出貨到台北車站,時間掌握在1個半小時內,現做油飯才能熱騰騰搭上高鐵。油飯老店副總賴壽松:「溫度會影響到產品的口感,微波過後,食材吃起來那種口感跟香氣,都會比現做的差一點。」

打破過去配送流程,高鐵油飯當天現做現賣,不再加溫,礙於限制,新菜色是「限定版」,只在中午時段的南下列車供應,一個賣120元,拿來和台鐵便當相比,高鐵油飯除了主食和烤雞腿,還有5樣配菜;台鐵便當主菜是大排骨,另外還有豆皮、滷蛋,4樣配菜,一個賣60元。

至於高鐵便當賣120元,但因為高鐵車速快,用餐時間短,1天大約賣1千個,相較之下,台鐵便當單日業績最好,能賣出2萬5千個,營收150萬起跳,差了10倍以上,實在拚不過,高鐵加碼推出新菜色,要用油飯贏回消費者的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623

0.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