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補保費下限5千! 擁績優股「課更多」


發佈時間:2012/09/30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二代健保即將在明年元旦上路,「補充保費」的下限,從2千拉高到5千元,收取範圍包括定存利息、現金股息、股票股利等,如果持有像是中華電這種「定存概念股」,分配的股息越高,繳交的補充保費越多!但民間團體認為,比起「頻繁進出股市」的大戶,光靠股息生存的小股民,反而更吃虧,補充保費依舊在欺負弱勢。

二代健保明年上路,「補充保費」下限衛生署拍板定案,從原本的2千,提高到5千元,至少有1成5、大約345萬民眾受到影響,扣取補充保費的範圍,包括現金股息和股票股利,以中華電為例,去年每張股票,配發5460元現金股息,補充保費費率2%,只要有一張中華電股票,就得交109元補充保費。

股票股利也躲不掉,以每股10元面額計算,投資人從2間公司各配得了1千和3千股,一共得繳交800元補充保費,證券業者直說,未來全台900萬股民,都有機會中槍。

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:「很多人可能是靠買股票的利息也好,現金股利也好,來做為生活的支應,可是那些在股票市場殺進殺出的大戶,他靠這些證券交易所資本利得的大戶,卻一毛錢都不用課。」

定存拆單潮也默默啟動,只要利息超過5千元也躲不了,當初下限2千,定存14.5萬的民眾,就得交補充保費,未來定存超過36萬的,才「跳進」繳交範圍當中,但下限提高,拆單潮恐怕還是會持續席捲。銀行行員(2012.9.12):「都是10幾萬就拆單。」

民間團體認為,雖然補充保費下限提高,但定存拆單、或不參與除權息,為了規避繳費,上有政策、下有對策,弱勢負擔增加,還可能收不到多少補充保費,明年元旦就要上路的二代健保,累積的民怨,越來越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502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