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在搞軌/檢方急什麼? 莒光號宣判前遭拆解

記者 李冠輝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3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迴搞軌案將要審宣判,當時因為鐵軌被動手腳而翻覆的96車次莒光號列車,受損慘重,包括機車頭、電源車,還有第10、9、8、7節車廂通通翻覆,而第6節車廂則是出軌卡在駁坎上面。由於這班受損列車是搞軌案的重要證物,因此從去年6月被運到鳳山台鐵的高雄機場後,檢方就下令做證據保全,結果就在宣判前夕,列車在上個禮拜被拆掉了。

南迴搞軌案將要一審宣判,當時因為鐵軌被動手腳而翻覆的96車次莒光號列車,受損慘重,包括機車頭、電源車,還有第7、8、9、10一共4節車廂通通翻覆,而第6節車廂則是出軌卡在駁坎上面,由於這班受損列車是搞軌案的重要證物,因此從去年6月被運到鳳山台鐵的高雄機場後,檢方就下令做證據保全,結果就在宣判前夕,列車在上個禮拜被拆掉了。

台鐵高雄機場員工:「他們(莒光號)都被拆掉了。」記者:「大部分是哪個部分?」台鐵高雄機場員工:「機車頭啊,前面都爛掉了,還有一節一節車廂都整修過了,因為有些車廂損壞不是很嚴重,都已經整修投入營運了。」

有沒有搞錯,南迴搞軌案都還沒有二審定讞,找出真兇,翻覆的莒光號這麼重要的證據,竟然被拆光光。

回頭看看去年6月底,也就是在317搞軌案發後的3個月,當時南迴96車次莒光號被運到台鐵的高雄機場做證據保全,包括車頭全毀的機車頭,第10、第9、第8、第7節車廂,通通都被圍起來,準備做為模擬犯案的重要事證,沒想到檢方會下令,在一審判決前幾天,也就是在上個禮拜就把莒光號全部拆解,能用的零件繳回庫房,毀損的車頭和車廂就當廢鐵,運回台北。

台鐵高雄機場員工:「(莒光號)機車頭已經確定不在了,上個星期已經拆解了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挑上個禮拜拆?」台鐵高雄機場員工:「我怎麼知道。」

現在莒光號拆了,證據也不見了,萬一李泰安將來要上訴,二審法院還能做什麼呢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搞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516

0.15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