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雨成災/安全帽救命! 基隆落石黃章典憶驚恐

記者 劉欣逵 / 攝影 楊清波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9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基隆落石造成3死4傷,其中一度被埋在土石堆下的摩托車騎士黃章典,靠著全罩式安全帽殘留的空氣,讓他幸運逃過一劫。回想當時,他聽到救難人員挖土搶救的聲音,但自己卻動彈不得,生死一瞬間的恐懼,還徘徊在心裡。

劫後餘生的黃章典,神志相當清醒,但說話仍然很虛弱,昨天山壁坍方,生死一瞬間的情形,讓他想都不敢想。記者:「現在想起來,會不會還是覺得很害怕?」受傷騎士黃章典:「有點不敢想,全身不能動,然後就是眼睛張開跟沒張一樣,都是黑色的,想動手腳都不能動。」

不知道被困了多久,全身都被土石壓的不能動,眼前的一片漆黑,讓黃章典嚇壞了,不過他怎麼也沒想到,最後竟然是因為全罩式安全帽,讓他保住性命。記者:「是不是你的安全帽,救了你一命?」黃章典:「可以這麼說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是安全帽救了你一命?」黃章典:「因為砂埋下來,我是戴那種全罩式的,所以砂並沒有埋到我的臉,那還有些空隙,可以呼吸。」

雖然幸運沒有被土石淹沒窒息,耳邊也一直聽到搶救聲,但身邊都沒有動靜,他很擔心自己會被忘記。黃章典:「剛開始是也很怕他們沒有看到我,後來他們有摸到我的腳,就安心很多了。」

5秒鐘的土石坍方,當場讓兩個家庭破碎,靠著安全帽,奇蹟生還的黃章典,很慶幸自己的幸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落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62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