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迫中獎? 近百建中生拒交「班聯會費」


發佈時間:2012/09/24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國、高中會把代辦費,例如家長會費、學生團體保險費用等,和註冊費用印在同一張繳費單上,不過卻有建中學生因此反彈!原來建中收取一個學期100元,每年共200元的「班聯會費」,但有些同學覺得平常根本沒參加校內活動,不想繳這筆錢,可是「班聯會費」列在繳費三聯單中,如果不繳,等於沒完成註冊手續,強迫繳費。

每年建中畢業活動熱熱鬧鬧,玩主題、搞排場,大家好開心,不過這錢從那裡來,有部分靠學生繳的班聯會費支應,一個人一年交200元,學校大約可以收到26萬,不過已經開學近一個月,卻還有學生不想繳這筆錢。建中學生:「我不太知道涵蓋的範圍是什麼。」記者:「才200元而已啊?」建中學生:「200元也是錢啊。」

建中學生:「就像你今天繳稅給政府,你能說你不用馬路,不能說因為我不用馬路就不繳稅金。」

正反意見都有,因為幾乎大部分的學生活動,包括迎新、社團都是拿單據,再向學校申請,只不過今年學生特別反彈,是因為班聯會費和註冊單掛在一起,在同張繳費單上,如果不想繳,等於沒法交註冊的錢,近百名同學不滿,甚至還上書向校長陳情。

建中學務主任蔡哲銘:「我們沒有什麼處罰,這是學生自己的活動。」

校方回應,其實過去幾年,平均都有近百人沒繳班聯會費,參不參加校內活動是同學自由,不影響註冊,只是學校沒事先告知,把班聯會費印在註冊單上,難免讓同學覺得強迫中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繳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26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