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卦山隧道 首度驚見大火燒貨車

記者 黃志偉 / 攝影 黃國鈞 黃茂松 彰化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13 16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八卦山隧道發生通車以來,第一起隧道內火燒車意外,一輛小貨車後車斗起火後,在隧道內迅速燒到車頭,整輛車陷入火海,消防隊在9分鐘內撲滅火勢,交通中斷40分鐘,沒有人員傷亡,行控中心監視器,錄下這驚險的9分鐘。

監視畫面中,火勢從小貨車後車斗,一直延燒到車頭,火越來越大,駕駛急忙下車打電話求救,這時火舌伴著濃煙不斷冒出情勢危急,行控中心從監視器畫面上看到這一幕,立刻出動消防車。

八卦山隧道行控人員:「利用消防車上的泡沫,進行滅火工作,大概在44分左右,就把火勢給撲滅。」

消防隊員到場迅速拉起水線撲滅火勢,但火實在太猛,2部消防車全力灌救終於撲滅火勢,從起火據報算起,前後只花了9分鐘,同時間,行控中心畫面中也立刻廣播,請隧道內車輛停在兩側,讓警消車輛通過。

八卦山隧道行控人員:「隧道有裝置事件偵測系統,它在第一時間發生火警,隧道就啟動了應變程序。」

貨車司機表示,他不知道後車斗載的塑膠板等貨物,是甚麼時候起火的,只知道一起火就往車頭燒。火燒車司機:「煙囪效應啊!如果在外面就不會這麼嚴重,我往東邊走,風也把火往東邊拉。」

火燒9分鐘,小貨車面目全非,後車斗側邊整個都被燒空了,車頭也燒成廢鐵,還好駕駛及時逃出。

這起火燒車意外,發生在下午3點37分,地點位於八卦山隧道由西向東31.8公里處,這是八卦山隧道通車以來,第一起火燒車意外,行控中心緊急處置得宜,迅速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,交通中斷40分鐘後恢復通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燒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1030

0.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