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口亡!遺書:社會救助幫不到我們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15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家三口走上絕路,女兒留下的遺書當中,寫著「社會福利」完全照顧不到他們家,是我們的福利制度出了問題嗎?村長說,因為這家人戶籍不在這裡,加上有收入,也有2個有工作能力的人,他們不說,就沒有人會知道家中有一個得了胃癌,卻沒有錢救治的病患。

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,讓一家人走上絕路,從19歲女孩留給好朋友的遺書,看得出端倪;寫下「生活的荊棘,刺的我遍體鱗傷,好不容易渡過一個難關,新的問題又接踵而來,『社會福利』完全照顧不到我們」。

一字一句形容生活上的壓力,19歲女孩承受的,的確太多;母親生了病,沒錢醫治,只能留在家裡等死;看到這裡,讓人忍不住要問,政府到哪裡去了。村長:「他的戶籍地是在新豐戶政事務所,所以在我們湖口鄉公所,這邊來講的話,根本沒有辦法獲得有效資訊。」

村長說,這家人生活苦,還真是不知道,因為男主人當警衛,每個月有2萬元的收入,加上女兒已經19歲,一般來說已經是具有工作能力的年齡,加上戶籍不在這裡,這些都不符合低收入戶補助的申請條件。

倒是鄰居很感慨,要是早知道,絕不會眼睜睜讓一家人尋死。鄰居:「進進出出就是父女倆而已啊,就沒有別人。」記者:「他會跟你們聊天或什麼?」鄰居:「沒有,沒有,沒有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們也不知道他家狀況就對了?」鄰居:「對,他果有講(需要幫助)的話,因為我是慈濟的環保志工,我會跟上面講。」記者:「講了就可以幫他?」鄰居:「對,沒那個機會。」

話雖這麼說,不過鄰居說,這家人明顯排拒和外界接觸,所以搬來4、5年了,跟大家始終保持距離,不熱絡,以致於日子難過,男主人沒開口,也沒有人知道,即使民眾有熱情,溫暖卻送不進這一戶人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65

0.1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