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走路20秒定生死」 4千人搶考空姐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2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航空業大舉招募空姐,今天有超過4千人搶考華航空姐,拚月薪5萬,不過在這一場號稱國內最競爭,錄取率只有3%的空姐考場發現,多出一個「行進區」,原來不少人一出考場立刻鬆懈,駝背、站三七步,有失端莊,華航為此還安排了「秘密考官」,對空姐儀態的要求相當嚴格。

華航空姐:「謝謝,摸過(伸手高度)往前面走。」

華航考空姐會場爆滿,來了4千人,這幾位現役空姐不只「引導動線」這麼簡單。華航空姐:「報到這邊請。」

她們是「暗樁」,先在場外評分,排隊駝背、站三七步都列入參考標準,像這位考生明明報考華航,手裡的FILE夾卻是競爭對手的HELLO KITTY,萬一被秘密考官看到,恐怕不太妙。華航空服處副處長郭興長:「考生請進。」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為了看考生走路的儀態,夠不夠端莊大方,今年特地設計了『行進區』,把進場時間拉長,考生必須像我這樣子,沿著這條白線走完,過程中考官也可以打分數。」

對空姐儀態的要求變嚴格了,以前考生進場,頂多走個5、6秒到定點,就怕出了考場原形畢露,不夠端莊,現在必須走20秒,有沒有做到「縮腹提臀、抬頭挺胸」,考官一目了然。

考生錡小姐:「我一直都是做服務業,所以在笑容的維持跟整體儀態,會比較注重。」記者:「一直保持微笑?」錡小姐:「對,(考上空姐)至少會加薪20%以上。」

為了平均月薪5萬拚了,華航空姐缺額126名,報考人數超過4000人,錄取率只有3%,堪稱國內航空界,競爭最激烈的大會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空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606

0.16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