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知酒駕同車 乘客「連坐」罰3000元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1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酒駕肇事頻傳,平均每天有1.2個人死於酒駕意外,交通部修法要「加重」罰則,乘客如果明知駕駛人酒駕,沒勸阻還同車,未來要「連坐」處罰,每人開罰3千元,未滿14歲的乘客,則是改罰監護人,新法最快明年上路,目的是希望乘客能肩負監督責任。

葉少爺酒駕撞死無辜婦人,類似肇事意外幾乎每天上演,根據統計,去年國內平均每天有1.2人,因為酒駕肇事無辜喪命,交通部決定修法加重酒駕罰則,要同車乘客肩負監督責任,一旦駕駛人酒駕違規,同車乘客也要受罰,1人罰3000,未滿14歲以下乘客改罰監護人,換句話說,如果家長酒駕還載著孩子,等於要多罰3000元。

交通部路政司長陳彥伯:「希望這個乘客他要『明知』,知道駕駛人已經有喝了酒,而且喝的酒有相當程度,也就是說如果跟這個(駕駛人)一起喝酒的話,明知與不明知就相當清楚。」

新修法最快明年上路,目的是希望乘客也能勸阻,新罰則大前提是要「明知」駕駛人酒駕,但執法標準還要進一步界定。陳彥伯:「客運業和計程車,不是在這次規範的對象。」

員警:「這個吹個氣,從這邊進來。」

由於酒駕高達1/3是累犯,未來最高罰鍰將從6萬加重到9萬元,而且5年內只要有2次酒駕,除了罰金提高,還會吊銷駕照,另外,針對未領有駕照、初次領照未滿2年,以及職業駕駛人,酒測標準從現行每公升0.25毫克下修到0.15毫克,修法從嚴,要遏止酒駕肇事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401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