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子監控 超出範圍30公尺警訊響

記者 黃子瑀 / 攝影 王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0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監控性侵假釋犯,國內已經開始實施電子監控器,就是俗稱的電子手銬;只要性侵犯超過住家範圍,或監控器遭破壞,就會發出警訊追查;但目前國內僅針對晚上宵禁時間進行監控,其他時間,性侵犯的動態就無法掌握,但法務部認為有效輔導,要比監控來得重要。

性侵害罪犯假釋出獄怕可能再犯,就得這「住所領域監控設備」,俗稱「電子手銬」的電子監控器,加上居家讀取器以及GSM發射天線;只要性侵犯遠離住家30公尺,或是破壞監控設備,觀護人都會掌握任何輕舉妄動。

資策會正工程師林祖馨:「腕帶就是我戴著,我離開(範圍)了,它也是用(傳簡訊)方式,來通知觀護人他家有問題,麻煩觀護人依照他基本資料,打電話立刻去找。」

而法務部監看系統也同步警訊,立刻追查性侵犯行蹤,但考量給予更生機會,監控設備只設定在宵禁時間;也就是說,性侵犯出門上班到回家之前,電子手銬沒有任何作用,只是個性侵標籤。

法務部認為,電子手銬只是讓性侵犯行為改變的工具,規範他們正常回家不在外逗留;而不是防止犯罪的最後利器,因為現階段還無法像國外,用最先進昂貴的GPS24小時定位監控。

不過目前已經有51名性侵假釋犯佩戴電子手銬,其中30人已經獲得解除,回歸正常生活,畢竟監控設備,無法管住犯罪的心,得靠更生人自己改過比較實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性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447

0.1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