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烏龍茶冰沙混伏特加 另類茶飲吸睛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0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茶飲市場龐大,因此有茶葉業者發揮創意,不走傳統路線,不但店面裝潢的很西式,賣的茶飲料還加入甜酒或伏特加,口感特殊又創新;連飯店酒吧也看準這塊市場,把茶葉浸泡到伏特加或琴酒裡,當成調酒素材,開發出有茶香又有酒香的飲料,搶攻茶飲商機。

從咖啡機倒熱水,但要做的不是咖啡,而是要泡茶,在裝潢西式的複合式餐廳,拿出傳統台灣茶葉,形象有點衝突,但反差更大的,是這茶還要加酒來喝,先用咖啡甜酒鋪底,再加入冰鎮過的日月潭紅茶,最後再倒點伏特加和奶泡,想口味淡一點,也有加了柑橘酒的烏龍茶冰沙,不管視覺、味道都很創新。

民眾:「口感細緻綿密,再加上它有冰沙的感覺。」

茶葉業者劉承岡:「做茶的商家很多,我們想說創造一些差異化的東西,台灣茶其實也可以用國際的包裝,去讓它有精品的感覺。」

不走傳統路線,來賣茶葉,用創意搶攻年輕市場,就連西式飯店酒吧,也大玩茶、酒混搭;把茶葉直接加進伏特加浸泡,業者發揮巧思,把綠茶、烏龍茶當成調酒素材,來個中西合璧,創造出富有茶香又有酒香的飲料。民眾:「很順口,因為就像我剛剛講的,它有茶的香味。」

飯店公關陳祖平:「日本來的旅客,或是從美國來的旅客,接受度都滿高的,而且他們都覺得說,這帶有台灣特色的東西,他們滿喜歡的。」

台灣不僅產茶,台灣人也愛喝茶,市場龐大,業者順水推舟,打出多元化選擇,吸引消費者目光。

◎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茶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34

0.1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