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那霸爆炸/美空安:管線破洞 疑金屬疲勞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林士桓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2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派龍底下的管線為何會漏油,根據美國FAA的調查,初步懷疑可能是管線破洞破洞的原因,目前不排除金屬疲勞,只是5年的飛機為何會金屬疲勞,華航也正在調查。

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華航客機著地之後大量漏油,美國空安委員會調查發現,客機的派龍有可能出現金屬疲勞,甚至裝備破損的狀況才會導致漏油。海峽兩岸航空交流協會理事長吳海平:「汽油和液壓油必須經過派龍,到達發電機,金屬疲勞啊,這個裝備破損啊,可不可能會漏油,我想有可能。」

但是華航這架波音737-800客機只有5年的機齡,可能產生金屬疲勞的問題嗎?是否飛機著地時破撞到異物,都是調查的重點,資深駕駛向本台記者透露,華航班機發生大火和爆炸的原因,和當天的天氣有很大的關係。

這架爆炸班機停靠在那霸機場18號跑道,原先是右引擎起火,但是因為當天吹南風,導致火勢沿著地上蔓延的漏油,燒向左引擎,加上風勢助長,才會造成左引擎的火勢更猛烈。

飛機一口氣漏了5公噸的汽油,推論機長可能早已經在儀表上發現了這一點,因為通常左右引擎的油箱是不流通的,通常兩邊的耗油差不多,但一旦其中一個油箱異常漏油,導致兩個油箱的油量相差1000磅以上,儀表版便會出現黃燈,警告駕駛。

也或許正因為提早發現警示,機長才能盡快疏散旅客,千鈞一髮降低傷害,調查小組目前也積極調查,到底漏油原因是什麼,尋找爆炸的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華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944

0.18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