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歲上大學 小四生獲浸會大學錄取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3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23 22:13

香港今天出現最年輕的大學生,年僅9歲的「沈詩鈞」,不僅小學四年級,就在英國數學學測拿到最高分,接受香港浸會大學4名教授面試時,更是比一般大學生成熟穩重因此錄取;而一旦他順利通過5年課程,14歲時,他又將是香港最年輕的數學碩士。

記者會上,沈詩鈞靦腆害羞玩著麥克風,露出9歲應有的天真,不過今年9月,他將是香港浸會大學,數學系的新鮮人,成了香港最年輕的大學生。浸會大學學生沈詩鈞:「我大部分時間喜歡讀書。」

其實沈詩鈞的哥哥也是14歲,就上了英國牛津大學,父母親為了照顧哥哥,舉家遷到英國就近照顧,沈詩鈞就是在英國唸小學四年級時,通過學測,數學會考A Plus的最高分,而他在4名教授面試時,更是表現成穩。浸會大學數學系副教授唐創時:「沈同學是一個人對著我們,4位教授面試但他表現地,非常冷靜、很成熟。」

其實沈詩鈞也申請了香港大學以及科技大學,只是考量沈詩鈞太年輕,無法適應大學生活而遭到婉拒,因為他的玩伴,實在太年輕了。沈詩鈞:「週末我會約我的幼稚園同學去玩、下棋、大富翁和撲克牌。」

浸會大學為沈詩鈞安排了5年的大學與碩士班程,如果課業順利,他14歲時,又將是香港最年輕的數學碩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440

0.1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