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蝴蝶袖甩不掉 「包包掛前臂」惹禍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8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美的女性,總覺得蝴蝶袖難以應付嗎?有專家發現,可能是拿包包的姿勢錯誤了!很多人喜歡把不適合肩背的包包,掛在前臂靠近手肘的位置,比較順手,但是這樣掛包包,其實會強化二頭肌,三頭肌相對放鬆,長期下來,就產生了惱人的「掰掰袖」。

很多女性會將包包掛在手臂上,但這樣的姿勢,卻可能造成女生最怕的「掰掰袖」,因為包包掛前臂,會造成二頭肌持續用力,後面的三頭肌「掰掰袖」,就會放鬆,長期下來,蝴蝶袖就飛起來了。

物理治療師簡文仁:「(肩背)這是用肩膀的肌肉,用身體的肌肉會比較好,大關節、大肌肉群,如果用這邊(前臂)背,就比較多用二頭肌的肌肉,這個地方就比較用力、比較傷。」

專家認為,關節大小與支撐力有關,因此肩膀比手肘好、手肘又比手腕好,像是包包壓在手肘彎曲處,已經不是肌肉出力,反而造成關節受傷,雖然用肩膀背最好,但背帶也別太細,還得左右交替背,防止脊椎側彎。

只是,如果蝴蝶袖已經產生了呢?簡文仁:「拿寶特瓶做這個動作,這個動作伸直就是後面強化,其實更簡單的就是,你扶著牆壁、扶著桌子,不要動的話,這個(三頭肌)就很硬。」

除了包包位置,醫生也提醒女孩子,包包重量別太誇張,走路也得挺拔,才不會長期下來,姿勢錯誤,身材走了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2

0.0557

0.1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