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海賞鯊盛行 衝浪遊客心驚驚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4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9/04 22:42

南非的開普敦,向來以海洋觀光業聞名,甚至還有業者突發奇想,改造遊艇帶觀光客出海看鯊魚;不過最近幾年,開普敦近海經常發生鯊魚攻擊人類的事件,熱愛衝浪的觀光客就把矛頭指向這些賞鯊業者。

南非的開普敦是衝浪人士的天堂,不過在過去5年裡,這裡也發生了7起鯊魚攻擊人類的意外,衝浪愛好者認為這都是賞鯊業者惹得禍。受害者:「我覺得這太荒謬了,人們可以關在籠子裡下水,和鯊魚做近距離接觸,而且就在這個城市的外海,這裡可是開普敦,是全世界的衝浪天堂耶。」

賞鯊業者:「上來這裡,我們有救生衣。」

原來開普敦的觀光業者,把遊艇改造成賞鯊船,只要台幣6千6,他們就會帶著遊客到外海去觀賞鯊魚生態,業者用鮪魚做成的魚餌來吸引鯊魚的注意,只要一有鯊魚群到來,他們就會放下鐵籠,讓觀光客可以近距離和鯊魚互動。

CNN記者:「現在魚餌已經放進水中,我們只能等待,有時候這要花幾分鐘,有時候這要花幾小時,我們已經放餌40幾分鐘了,還是沒看到鯊魚。」

賞鯊業者:「鯊魚快來,鯊魚快來。」

不過鯊魚畢竟是野生動物,可不是說來就來,這一天的賞鯊行程,就在無盡的等待中結束,雖然賞鯊事業引起不少爭議,不過科學家說,賞鯊行為和鯊魚攻擊遊客,並不能劃上等號,所以賞鯊業者說,他們還是會繼續做這筆生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48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