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蛋美、廚藝巧 美女外交官成「嬌」點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1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擠進外交特考窄門,還在受訓的外交部新進學員孫穎,身材高挑、臉蛋更是甜美,被封為「美女外交官」,不過考上外交官之前,從小立志「為國服務」的孫穎,就利用在德國留學唸書的時間,「洗手作羹湯」,用珍珠奶茶、水餃這些台灣小吃,進行「國民外交」,不少外國友人為了再吃一次這些美食,特地來台灣旅遊。

外交部新進人員聚在一起,聽「老鳥」上課,男男女女都穿著黑色套裝,但綁著馬尾的她最亮眼。外交部組長宋申武:「希望你們這6個月多學習。」

大眼睛、瓜子臉的孫穎,不時低頭做筆記,她不只外型亮麗,學歷經歷更漂亮,台大政治系畢業、德國柏林大學政治學碩士,留學時期就曾經在駐德代表處和駐歐盟代表處實習。

外交部新進人員孫穎:「我沒想到他們跟我差不多年紀,但是他們對國際議題深入的了解,以及他們對外語的掌握,他們年輕人怎麼可以懂這麼多。」

講到留學德國時累積的外交經驗,孫穎撇開生澀,侃侃而談。孫穎:「整個布魯塞爾的氛圍,它是一個很國際化的城市,真的很幸運外交部有這個機會,能夠給在地的留學生。」

在異國想念家鄉美食,讓出國唸書之前從不進廚房的孫穎,上網查食譜邊學邊做,珍珠奶茶、滷肉飯、牛肉丸通通難不倒她,還成功用這些台灣美食,征服外國人的胃,嚐過她手藝的朋友,陸續都來台灣觀光,堪稱美食外交大成功,纖細高挑的孫穎,看起來有些弱不禁風,但她大學時期曾經泳渡日月潭。

孫穎:「用體育外交和外國人做朋友,這也是個很好的(外交)方式。」

美女外交官才剛起步,但她用台灣小吃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,一點一滴在發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72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