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銀新報告 台灣經濟成長吊車尾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賴思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8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好不好,數字會說話,亞銀最新報告調高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到4.3%,明年預估4.5%,和亞洲其他33個開發中國家相比,台灣居然吊車尾,只比尼泊爾還有太平洋幾個小島國好一點,更別說和大陸高達11.5%的高經濟成長率相比,更是天壤地別!

免費品酒、吃美食,百貨公司刺激銷售花招百出。TVBS記者林婉婷:「百貨公司的消費人潮絡繹不絕,台灣的消費力,確實是有比較好,亞銀就把台灣的經濟成長從4.3%上修到4.5%,不過讓人洩氣的是,這樣的成績,在亞洲開發中國家當中,卻是倒數第六名。」

亞洲30幾個開發中,國家台灣倒數第六名,這是亞銀預估2008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會達到4.5%的排名,台灣只贏了內亂頻傳的尼泊爾,還有太平洋包括斐濟在內的幾個小島國,至於對岸中國大陸將近10%的高經濟成長率是第四名。

經濟狀況好壞,百貨公司的業績冷暖是指標。太平洋崇光百貨營運長李光榮:「中國大陸的消費市場,基本上都是兩位數成長,在百貨公司來看,在我回到台灣目前這短暫期間來看,台灣大部分是紅字。」

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還上修到11.5% ,看了讓人眼紅,台灣要重拾昔日亞洲四小龍的經濟榮景,真的得要多加油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經濟成長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422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