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到法蘭克福機場空廚 探飛機餐秘辛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3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13 22:35

德國法蘭克福機場,是歐洲重要的空中轉運中心,每天送往迎來1300多個航班,空中廚房更是24小時不打烊,每天平均要供應10萬份餐點,商務艙和頭等艙的餐點,必須在起飛前新鮮現做,帶您到法蘭克福空中廚房,一探飛機餐的幕後秘辛。

一大早來到德國法蘭克福機場,地勤人員忙翻天,準備飛機餐點的空廚早就是徹夜未眠,七手八腳烹煮今天要端出的10萬份餐點。空廚行政經理馬泰亞斯:「早安,女士,我們的異國美食廚房裡,都有各國正統廚師,我也許能做日本料理,但是味道就是不道地。」

洗手做羹湯,空中廚房煮飯做菜非同小可,每天要處理3千噸新鮮蔬果。馬泰亞斯:「所有的食材都非常新鮮,我們會檢查溫度,確認新鮮度,什麼都要檢查,因為我們只有一次機會,替每一架飛機提供好餐點。」

飛機艙等有分級,付的機票價格不一樣,吃的當然也大不同,經濟艙只能吃解凍加熱的飛機餐,商務艙和頭等艙可是起飛前新鮮現做。CNN記者:「這是頭等艙廚房,咱們就來看看,貴客在3萬英呎高空,吃的是什麼料,馬泰亞斯,讓我看看這是在做什麼。」

這班頭等艙有鮮魚料理可以吃,擺盤配菜不可少,碳烤鮮蔬,還有馬鈴薯泥,頭等艙一整套餐點樣樣不馬虎。記者:「平均一頓餐要花多長時間準備?」空廚行政經理:「要看數量而定,大概2小時。」

飛機餐要好吃,除了食材要好,廚師手藝也很重要,還得考量人在高空中的味覺,和地面上有差別。馬泰亞斯:「我發現在1萬公尺高空,要多加2成的鹽巴。」記者:「真的嗎?」馬泰亞斯:「是啊。」

飛機餐要加重口味,不然食不下嚥,CNN記者親自試吃,平常想吃都吃不到的頭等艙料理,到底有多美味。CNN記者:「我的老天,真的好吃,太棒了,我給它五顆星。」

頭等艙配上五星級餐點,當然完美,空中廚房要應付來自不同國家、不同口味的乘客,每天都得三頭六臂,和時間賽跑,精準出餐不出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573

0.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