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糕餅黃金傳奇】「非洲也吃鳳梨酥」 小金磚拚外交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2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灣每年賣出8億顆的鳳梨酥,不只是陸客最愛的伴手禮,連遠在中南美和非洲的友邦,也都能吃得到!外交部看好鳳梨酥的魅力,透過農技團在貝里斯、聖克里斯多福和布吉納法索等國,訓練烘焙師傅學習製作,非洲生產的鳳梨酥,連馬總統都「按讚」;【糕餅黃金傳奇】系列報導,今天帶您要看鳳梨酥如何成為外交尖兵。

哼歌哼到渾然忘我,非洲布吉納法索的朋友,狂甩麵糰,要現做的點心,你一定吃過!黃澄澄的鳳梨酥,餡料塞得飽滿扎實,非洲朋友做出來的台灣味,道不道地,愛吃甜食的馬總統,鑑定一下。

總統馬英九(2012.4.10):「加上了非洲的味道,台布合作、台布合作,很好吃。」

製作鳳梨酥,可不只有中非合作,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本來就是鳳梨產地,原料不是問題,中南美洲的貝里斯、聖克里斯多福,農技團重點特訓,先挑戰當地人的味蕾,要是接受度還不賴,外交部準備在世界各地友邦,大規模開班授課。

備餐檯上,放著飄洋過海的鳳梨酥食譜,聖克里斯多福福農技團,執行烘焙教學計畫,小班制,老師示範一遍,立刻退一邊,希望嚴師出高徒。

2個壯丁做點心,還不熟練,不過在貝里斯,鳳梨酥早已經營的有聲有色,大鍋熬煮鳳梨餡,飄出濃郁甜香,備料一大桶又一大桶,出手如此豪邁,是因為鳳梨酥在當地不只是點心,已經進階「商品」,貝里斯人愛吃脆脆口感,華僑糕點師傅入境隨俗,將鳳梨酥改版加了堅果。

馬總統的就職晚宴,也用「鳳梨酥」當伴手禮,人手一盒立體3D台灣形狀的鳳梨酥,讓外賓驚艷極了,外酥軟、內酸甜,向友邦推廣鳳梨酥,既能交朋友,又能博商機,小小鳳梨酥,成了外交大功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鳳梨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412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