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由護士操作雷射 醫美診所被指密醫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1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美的民眾要特別小心了!又有民眾檢舉醫美珍所疑似使用密醫,投訴人8月到台北市一家醫美診所,進行雷射除毛,明明雷射是屬於侵入式醫療行為,不過現場卻是由自稱護士的人,操作雷射手術;其實過去1年半,光是台北市就有200多件密醫檢舉,礙於衛生局「只能明察不能暗訪」,舉證困難,幾乎都以「查無不法」結案,也讓議員質疑衛生局失職,放任密醫。

遭指控護士:「通常女生雷射都是由護士操作。」

伴隨著一波波施打雷射的聲音,護士一邊操作,一邊向消費者推銷療程,不過雷射屬於侵入式治療,怎麼不是由合格醫師親自執行?

投訴人張小姐:「幫我操作的小姐,她其實身上也沒有配戴執照。」台北市議員李慶元:「那妳在質疑的時候,她怎麼說?」張小姐:「就說這個東西不需要醫師操作,只有臉部雷射才需要醫師做操作。」

民眾投訴今年8月,到忠孝東路上的這家醫美診所,進行腿部雷射除毛,全程都沒有看到醫師,由自稱護士的員工施打雷射,被指控的醫美診所暫時沒有回應,不過其實這樣的行為,恐怕違反醫師法。

過去1年半,台北市衛生局就接獲229件密醫檢舉,其中近8成竟然全部查無不法。李慶元:「民眾一再檢舉,但是衛生局卻涉及一再放水。」

台北市醫管處副處長杜仲傑:「其實真的在現場稽查的時候,的確有它一定的…。」李慶元:「你不要講現場稽查了啦。」

非法醫師執行醫療行為,可處6個月到5年有期徒刑,還可以併科罰金30到150萬,但是被檢舉的密醫,最重也只罰了10萬,原因就在於衛生局稽查必須表明身分,蒐證困難,密醫充斥,也難怪有民眾自立救濟,拍下影片存證,也提醒愛美的民眾特別小心。

◎影片民眾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密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416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