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費一把罩】「無障礙」計程車隊 增加客源求生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2 0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計程車調漲價格之後,載客率明顯下滑,根據統計,行動不方便的殘障朋友至少有百萬人,為了不讓客源繼續流失,有計程車業者計畫成立「無障礙」車隊,集體安裝「無障礙座椅」,方便這個族群的乘客。

要下輪椅上計程車,對很多殘障朋友來說,是很困難的一件事。殘障朋友家人:「我用叫車比較好,我們來也是叫車,回去也是叫車。」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醫院是計程車排班率最高的地方,這裡也最容易載到行動不方便的乘客,要解決上下車的麻煩,讓很多運將司機傷透腦筋。」

為殘障朋友設計的專屬座椅,有計程車隊將集體安裝,提升服務品質,增加載客率。計程車運將:「有裝這椅子會比較方便,客人就不用要坐到後面,要特別挪椅子給他坐。」

殘障朋友葉先生:「有的計程車比較不讓我們坐,他就說坐下一台。」

殘障朋友行的問題,光是倚靠政府委託民間經營的復康巴士,數量遠遠不足,而且必須提前3天到1個禮拜預約,計程車隊馬上要加入這樣的服務行列,可以旋轉方便殘障朋友上下車的椅子,符合人體工學,你想像不到,這樣的設計概念來自賽車。

「無障礙椅」業者沈秀珠:「賽車椅是人車一體的,它是人因工程,它要包覆性,它強調人跟車是一體的,可是我們回過頭來看,慢的那個部份,其實他的人體,也一樣要被關照被需求的。」

做賽車椅出身的老闆娘,賽車的爆發力跟速度,她更懂得車輛行進間的人身安全,在快跟慢之間取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594

0.1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