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車「速人」 明年可上人行道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3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知道什麼是「速人」嗎?這是交通部研擬,用來指稱單車騎士的新名詞,目的就是要改變單車騎士的定位,讓單車可以騎上人行道;明年法條通過後,騎士得遵守上人行道25公里的速限,可以不戴安全帽,只是配套罰責沒下文,單車騎士聽了大呼「沒必要」。

騎「鐵馬」趴趴走上人行道,可會被開罰600元,但交通部研擬,最快明年解禁,只是速限得在25公里以下。單車騎士:「現在可以騎當然是不錯,可能以前大家騎,會有點怕怕的,怕會被抓之類的,現在規定可以騎就很安心,我覺得這沒有必要吧,因為他怎麼可能抓的到你,騎(超過)25公里。」

未來交通部還會給單車騎士一個新名詞,「速人」,意思是有雙輪代步,速度比較快,而且在25公里以下的人,甚至不強迫騎士戴安全帽。

新方案看似方便單車族,但萬一撞上路人又該怎麼辦。運研所工程組副組長陳茂南:「當你某些路段,規情形很嚴重,民眾有反應的話,我們可以在路口上面,用攝影機器DV取締,去紀錄他違規行駛的軌跡,去做一些裁罰。」

區隔單車跟行人,交通部腦力激盪,只是罰責配套八字沒一撇,「速人」要怎麼規範還是霧煞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465

0.1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