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起床先擦元首玉照 看「北韓人的一天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7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07 22:31

荷蘭一位導演,在北韓官方的監視之下,前往平壤拍攝紀錄片,這個紀錄片接近一般老百姓的生活,看看北韓人日常的一天, 家家戶戶起床後,要先擦拭元首玉照,才開始吃早餐,幼稚園老師講的不是童話故事,而是金正日的英雄事蹟,工廠下班前,員工還有批鬥大會,來看看北韓人的一天。

仔細擦拭,元首玉照這是平壤的洪太太一家人,每天早餐前的例行公事,忙碌的一天開始,洪太太先帶著小女兒上幼稚園。歌詞內容:「可悲的美國人,跪在地上,乞求我們的憐憫。」

國仇家恨的愛國歌曲,對小女孩來說,或許太艱澀,來看看北韓幼稚園都上些什麼課程?老師說故事,但內容可不是童話故事。幼稚園老師:「(金正日)直直跑向他的同志,但突然間,我們偉大的領袖停下了腳步,為什麼呢,因為他很難過,對了,正確答案,因為他看到他的朋友,穿的都是濕的鞋子,所以我們慈愛的領導,往回跑,跑回他家,而當他再外出時,他也穿了一雙濕的運動鞋。」

課程宣揚偉大領導的慈愛,紀錄片拍攝當時,還是金正日執政時期,來到平壤街頭,金正日受人民擁戴的畫像下方,清秀的少女仔細清掃,女交警排排站,揮舞紅色旗幟,指揮交通。

在北韓政府監督下拍攝,每個畫面看來都經過特別安排。廣播內容:「這是我們的工廠,也是你要奮鬥的戰場。」

洪太太在成衣廠工作,大家認真投入,一如官方想呈現的形象,而一個意外插曲,卻揭露電力短缺的窘境。歌詞內容:「要熱愛我的祖國,我的心,熾熱如火。」

突然停電了,女工自然的聊起來,看來早已習慣,還趁著空檔玩起遊戲來,儘管大家看來感情不錯,收工前,照例還是要來個批鬥檢討。女工:「朴同志今天工作非常認真,但鍾同志今天犯了一個錯誤。」

每天都有專人紀錄工人舉動,生活在層層監視之下,這是北韓人日常的縮影,但製片團隊還是盡可能拍下人民自然流露的情感。記者:「你為什麼娶你太太?」英文課學生:「因為我太太很服從我。」

服從這兩個字,已經內化到北韓人的生活。歌詞內容:「我們希望跟隨永遠慈愛的金正日同志,並永遠尊崇他,這是我們最大,最大的喜悅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494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