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歡迎越級報告」 韓企業翻身故事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5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25 22:28

南韓最大的電信服務業者「SK集團」,過去跟傳統的企業一樣,充滿官僚氣息,一直到2004年,新任CEO上台後,讓這個電信集團,有了180度的大轉變,為了拉近高層和下屬的距離,這家公司的中下階層員工,通通被升為「經理」,最特別的是,這家公司允許,而且鼓勵員工,可以「越級報告」!

鮮明活潑的廣告風格,充分展現品牌精神;南韓最大的電信服務業者SK電信,源源不絕的創意,贏得消費者的心,也在國內擁有51%的市場佔有率;曾經和南韓許多大企業一樣,公司的文化很保守,不過這家公司,為了能激發員工創意和加強溝通,開始推動企業文化改革。

點子都是來自2004年,才上任的執行長金信培。SK電信服務執行長金信培:「我認為我們該更有創意和革新,才能成為全球通訊業的龍頭。」

在這家公司,不但允許越級報告,公司�更是百無禁忌;有趣的是,公司除了高階主管頭銜不變,其他員工一律稱為經理。SK電信服務執行長金信培:「這是為了加強員工之間的溝通和知識分享,加速組織化的過程,我們一年半就引進了,也很受歡迎。」

不只重視員工意見,SK電訊公司總部還利用午餐時間,邀請專業人士和表演,來慰勞員工。SK電信服務執行長金信培:「我認為快樂的員工,能讓別人快樂,並且提升工作生產力,這也有助於更有創意和更彈性的企業文化。」

金信培的大膽改革,獲得8成員工的支持,也讓員工在工作中保持活力和向心力,而SK在他的帶領下,電訊服務充滿了創意和多元化,也被視為是韓國下一個重要的科技外銷產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77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