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沙拉吧吃夠本!牛排「禁」打包 作法不一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3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牛排館,除了主食之外,還會提供沙拉吧無限量供應,甚至菜色還很多元,相對來說,成本也提高,以大型連鎖牛排館為例,肉的成本佔4成,沙拉吧則是佔6成,就怕顧客上門,只吃沙拉吧,點的排餐卻打包,成本太虧,有店家禁止民眾打包主食,卻也引來消費糾紛,但也有牛排館作法不同,吃不完的牛排,丟了也浪費,倒不如讓民眾打包回家。

火烤厚切牛排,光牛肉塊就份量十足,加上自助沙拉吧,汽水、冰淇淋、麵包、沙拉還有玉米濃湯,主菜還沒上已經吃太撐。

牛排館店經理小林:「牛排的部分是可以打包啦,收回來也是丟掉,也是浪費,所以那不然就是開放可以讓民眾打包回去。」

就怕浪費,主食牛排沒吃完,店家幫你打包,規模小一點的牛排館,沙拉吧菜色比較少,從成本來算,肉佔6成,附加的沙拉吧佔4成,換成大型連鎖牛排館,沙拉吧菜色比較多,甚至連熱炒都有,肉的成本只占4成,倒是沙拉吧占了6成,就怕顧客上門,「猛攻」沙拉吧,把排餐留著帶回家,有店家在菜單上註明「禁止打包」,卻還是引來民眾不滿申訴,消保官認為,店家雖然告知,但字體太小不明顯,要求再改善。

民眾:「剛開始吃沙拉吧,吃飽了對不對,(牛排)吃一半,店家也是回收丟掉,有的人就會想要打包啦,想說免費就可以多吃一點,貪小便宜的心態。」

基於成本考量,其他連鎖牛排館,菜單上也用紅字著名,不提供「打包服務」,用餐前還會告知消費者,就怕開門做生意,反倒惹來消費糾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吃到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62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