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秤颱風/ 天秤登陸!「時、日雨量」雙破百年記錄


發佈時間:2012/08/24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秤颱風不如先前預期會在台東登陸,反倒南偏快閃穿過屏東,但威脅還沒過,天秤出海後速度又放慢,預估週日會受到布拉萬牽引,就怕它180度轉彎北上,難以預測會不會再度登陸南台灣。光是今天凌晨5點在恆春登陸,就已經灑下驚人雨勢,時雨量和日雨量雙雙創下恆春測站百年新紀錄,可見天秤紮實雲團帶來的威力有多大。

恆春墾丁大雨挾著狂風,斜著倒,橫掃大樹,網友捕捉到建築物招牌,被強風吹得搖搖欲墜,掉下砸屋頂。

就在週五清晨5點,天秤突然南晃撞進屏東牡丹,2個半小時後快閃在枋山出海,閃過台東高山,天秤不如預期被陸地重創,還是稍微減弱,中心風速每秒33公尺,已經是中颱下限。

天秤紮實颱風眼牆在屏東發威,恆春時雨量飆破167毫米,幾乎是平地單月雨量擠在1小時內倒光,單日累積雨量也超過500毫米,雙雙創下恆春測站百年記錄。氣象局預報課長陳怡良:「這也已經超過它(恆春)之前,日雨量累積記錄484.8毫米,在恆春半島下多少、多劇烈的降雨,這是非常容易致災的雨勢。」

天秤出海後可能重整再增強,動向仍撲朔迷離,週日受布拉萬牽引的關鍵,天秤轉彎時間跟角度,將大大影響南台灣,可能路線一,就是繞圈後來個回馬槍,不排除再登陸,二度發陸警,最可能則是180度轉彎,沿著東部海面北上。

陳怡良:「這個(天秤)颱風因為它的導引氣流不是很強,它在不少的時間點,的確增加預報的難度。」

氣象局也對天秤沒辦法,無論如何,週一前花東、台東、高雄,都得防大豪雨,最快週六清晨有機會解除陸警,台灣究竟何時能脫離威脅,仍舊得看天秤臉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9

0.1184

0.2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