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臭!中研院竄鼠味 鄰近住戶抱怨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9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研院遭附近住戶投訴,生物醫學研究所飼養的實驗用老鼠,管理不當、頻傳異味,讓他們每天生活在陣陣怪味道中,實際走一遭,看見生醫所和住家,最近的距離僅約15公尺,生醫所所裝設的通風設備,風口直接朝向住家,里長表示,多年來居民不停反應有怪味道從生醫所方向傳出,中研院表示,已編列款項,希望能改善異味及噪音問題。

一隻隻小老鼠竄來竄去,中研院所用的實驗研究鼠,最近把院區附近居民,惹得快抓狂。TVBS記者許儷齡:「中研院旁邊的這棟住戶,他們最近抱怨就是裡頭,養了太多老鼠,讓他們不時聞到陣陣異味。」

中研里長楊立凡:「他們(住戶)知道,是從研究院這邊飄過去的。」

附近居民:「都說買這棟房子,遇上這個煙很倒楣。」

生物醫學研究所上頭的好幾組通風設備,風口直接正對著住戶陽台,生醫所表示,異味主要來自老鼠排泄物,已花3、400萬改善相關問題,希望能徹底解決。中研院生醫所員工:「它已經算密閉性的,也不是隨隨便便走進去,所以應該不會有味道傳出去。」

記者:「這附近有聞到什麼老鼠的味道嗎?」居民:「沒有。」記者:「那有聽到噪音嗎?」居民:「噪音在這裡。」

一出家門口不到10公尺,就有施工工程,居民反應住家附近還飽受噪音干擾,盼能找到問題來源,改善居住生活品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3

0.0516

0.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