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牛網拍愛心票 民闖關高鐵渾不知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7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般人搭高鐵為了省錢,只能挑早鳥票或是自由座,不過網路上最近居然有人在賣便宜的高鐵票,還標榜史上最便宜,時間可以任選,有人買了後才知道,居然是身心障礙者用的愛心票,而且還真有人乘坐後沒被發現;雖然消息曝光後,網站已經緊急關閉,不過還是被身心障礙民眾大罵,踐踏了這些愛心。

老伯伯坐著輪椅,跟陪同親人一起搭高鐵,為了體恤身心障礙者家屬,他們2人都能用半價購買高鐵票,沒想到現在居然傳出,有人為了省錢,濫用這些愛心票。

愛心票乘客家屬:「這樣不好啦,(有人)看我到哪一站,要我幫他買。」記者:「就可以打5折嗎?」愛心票乘客:「對對對,但是我覺得這樣是不好的啦。」

原來一名自稱趙先生的人,在網路上貼出這樣的廣告,標榜是史上最低高鐵票,而且是透過特殊管道拿到的,絕不是早鳥票或自由座,還能時間任選,有人打電話向對方購買,面交時才知道,拿到的竟然是5折的愛心票,而且有人因此順利從高雄坐到台北,沒被發現。

高鐵公關張芸瑄:「在列車上的驗票方面,會以不影響客人、不干擾客人的情況下,來進行查驗票。」

其實購買愛心票時,售票人員會要求看身心障礙手冊,進入閘門後,機器上的燈號一般人會顯示綠燈,愛心票乘客則是會亮黃燈,就算已經上車,列車長手中的PDA,也會顯示不同票種的乘客座位。

不過為了不打擾乘客,列車長只能憑經驗驗票,揪出違法民眾,而這套防君子、不防小人的機制,高鐵也只能希望乘客自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71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