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拚IT 網速15.7Mbps全球最快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孫銘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6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16 22:27

台灣的網路速度經常為人所詬病,根據最新一項調查,目前全球平均網速最快的國家,由南韓蟬聯寶座,是每秒15.7megabite的速度,事實上,南韓的網速之所以如此快,背後有官方支持,大力修法限制電信公司壟斷,不只保障了一般消費者,更帶動長遠的IT產業發展。

南韓首爾的手機店,LTE手機很熱賣,老闆現場下載50MB左右的檔案,只花30秒。首爾手機行店長:「如果出現新的技術,顧客就會產生好奇心,去了解新的技術,而通信公司會不斷推出新產品。」

LTE是手機從3G向4G過渡的技術標準,但老闆說還是快不過有線上網,2100MB的高畫質電影,13分鐘就下載完。南韓民眾:「如果沒有網路的話,那肯定不可以,我不知道我以前怎麼生活的。」

南韓擁有全球最快的網速,而每秒100MB網速包月價,約台幣800,他們認為網路的普及跟網速的快慢,是工業革命後,新一輪產業革命的關鍵。成均館大學教授鄭泰明:「IT產業能促進遊戲產業、電子商務跟教育產業,其他產業也都能與IT進行融合,但基礎條件是得有高速網路。」

飆網速拚IT,南韓從1996年到2000年制定修改了107項法律,強制壟斷的電信公司與競爭者共享網路,總統李明博還邀請微軟主席比爾蓋茲,擔任青瓦台的全球顧問。微軟主席比爾蓋茲(2008.5):「目標之一是創立汽車研發中心,這項計畫將與現代集團合作。」

南韓過去引以為傲的電子、汽車產業,面臨人力成本上升、產業外移的狀況,現在拚轉型升級,目前IT產業對南韓經濟貢獻超過經濟總量的20%,這個人口只有5000萬的半島國家,用網路速度來說明自己的競爭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57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