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借車給無照駕駛 撞死人連帶賠500萬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5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醒車主,將車輛借給無照的駕駛,出了事也得負起連帶責任!新竹一名18歲男子,去年向友人借車出遊,卻為了躲避警方攔查,意外撞死一名鍾姓男子;法院認為,車主將車借給無照男子,沒盡到查證義務也有過失,得和男子及男子母親,連帶賠償給死者家屬500萬元。

拿著老公的照片,鍾太太紅了眼眶,去年2月因為一場車禍,讓家中失去唯一支柱。死者妻子(08.26):「好好一個人下了班,被撞到回不來。」

當時法官判處無照的18歲駕駛6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18萬,讓家屬無法接受,一條人命竟然如此廉價,而現在新竹地院認為,由於當初肇事車輛是借來的,因此將車子借給無照駕駛的趙姓車主也有過失,不過事發當時肇事駕駛未滿20歲,所以母親也有責任和車主,3人共賠償將近500萬。

原來當時駕駛為了躲避警方查緝,時速上百公里加速逃逸,沒想到後來失控撞上鍾姓男子,送醫不治。死者妻子(08.26):「躺在那裡了,難道對方來上個香都不值嗎!」

雖然警方偵訊時,趙姓車主表示,不知道肇事駕駛其實沒有駕照,但法院認為,將車子借人,有查證駕駛有沒有駕照的義務,因此也要連帶賠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無照駕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85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