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電費多1萬」!1/3用戶影響 台電客服挨罵

記者 林亞男 / 攝影 汪倩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0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您收到電費帳單,有沒有被上面的數字嚇一跳?因為這期帳單,正是6月10日電費調漲的價格,同時遇到夏季電費,不少民眾拿到帳單,大罵台電,而台電的客服中心也接到不少民眾抱怨,台電強調經過統計,有65%的用電戶,用電量在330度以下,不受影響,和當初「2/3用戶不受影響」的預估值相當。

開店做生意,風扇、冷氣、電燈通通要用電,拿到最新8月的電費通知單,老闆很有感覺。燒餅店老闆林忠宏:「快要做不下去的感覺,差別就是差很多,莫名其妙口袋少1萬多元,本來就已經很不好賺了,(收入)還少1萬多元。」

看看上一期2個月前的帳單,1個月已經要支出將近2萬7,這一期3萬6,早餐店一樣開門做生意,成本卻足足多1萬,這期的電費單,從6月6日開始計費,一直算到8月6日,這段期間除了是夏月電費計價外,從也碰到6月10日開始的電費調漲,用電量大的店家,漲價不用說,但就算是一般家庭用戶也受不了。

台電客服人員:「17668(元),對,最近這一期,現在我們電費的算法,就是說你後面的段差。」

向客人解釋,電費為什麼比以往貴,台電的客服中心這幾天電話接不完,宣布調漲時,台電不是說用電量低於330度,約是2/3的用戶不會受影響?

台電客服經理王花蘭:「7月份開出來的電費,經統計就是65%的用戶是沒有受影響的,就是我們原來講的330度以下,2/3的用戶不受影響,今年的(客服)電話跟去年同期比,是沒有明顯的增加太多。」

因為夏天吹冷氣的多,又是夏季電費計價,打來詢問的本來就會多,而漲了的電價回不來,民眾也只能少吹點冷氣,或是乖乖繳電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658

0.1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