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古蹟「飄香」 老宿舍改建餐館正夯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9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在台北市,有非常多的保存良好的日據時代建物,像是有一戶台大宿舍保留樑柱,加上大片落地窗,就成了非常有味道的咖啡館,還有地質學家馬廷英教授的故居,蓋建成日式茶館也很受歡迎,大安區3條街道組成的「康青龍」街區,保存老建物,也留住許多人的回憶。

新鮮咖啡豆現磨成粉,放進玻璃容器,擱進壺中,隨著溫度升高,水也不斷上升,關掉爐火,倒出琥珀色液體,整個空間都是咖啡香氣,現代化的設備,唯有屋瓦透露出年紀。

這棟日據時代建物,從前是台大舊宿舍,現在委外經營,木造樑柱斑駁但依舊堅實,設計師強化後保留下來,加上大片落地玻璃,老屋就此重生。

咖啡店店員Emily:「讓整個空間的流動性更好,也可透過窗戶,就是把裡外的景合而為一,可以聊天或是看書之類的,就比較靜。」

台北市大安區有許多這樣靜謐的空間,環繞永康街、青田街、龍泉街,自成一個生活街區,地質學家馬廷英教授的故居化身茶館,濃濃日式風很受消費者歡迎,還有同安街的紀州庵,是日據時代的料亭,國民政府收回公家宿舍,現在劃作市定古蹟,同樣也委外作為餐廳經營。

時光的長河不停流動,這些老建物在台北一角留住歲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古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45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