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任職未滿2年 離職扣制服費3千挨轟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8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工作不滿2年,離職得另外花3千元付制服費用,這樣的情況,發生在屏東海生館,一名離職員工投訴,去年12月她到海生館工作,今年5月離職,卻被要求自行負擔制服費用,甚至離職時,得繳回制服才算交接完成,否則不能領取離職證明還有健保轉出單等證明文件,讓她相當不滿,而勞委會說,雇主的做法已經違反勞基法。

小白鯨自在悠游,可愛的模樣成了活招牌,陸客來到南台灣觀光,必走的景點就是海生館,這一個帶給遊客歡樂的地方,卻被離職員工投訴,想離開工作崗位,沒滿2年任期,還得先自掏腰包支付制服費。

高雄一名許姓前員工,工作未滿2年,結果最後1個月收到的薪資單中,卻有一項是制服費用3091元,甚至如果離職員工,沒把制服繳回,公司還不給離職證明和健保轉出單等私人文件。

海生館企劃部經理方寶儀:「每個來海生館工作的人,都會依照規章,裡面會有員工的管理辦法,(負擔制服費)這個部分,不管是書面或是口頭上,都有跟員工協議了,所以其實員工是知道的。」

海生館回應,新進人員報到時,發放的制服管理辦法內,寫得清清楚楚,指出員工工作未達2年離職,得要自行吸收制服費3千多元,不過如果工作超過2年,公司就會幫員工吸收制服費用。

不過這樣的作法,勞工局說已經違反勞基法,將介入調查,而被扣錢的離職員工,也能依照民法,要求業者退回制服或是被扣除的費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制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35

0.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