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登陸火星】「好奇號」登陸火星 TVBS獨家直播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6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06 17:30

美國科學實驗室的「好奇號」,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半左右,順利登陸火星,這次TVBS團隊也獨家和台北天文館合作,深入這次的主導計畫的實驗室,直播登陸的即時畫面,還和台灣的民眾,在台北天文館現場連線NASA總部即時問答。

拍手、歡呼,親臨現場看到登陸火星即時畫面,民眾好興奮,TVBS和台北天文館合作,獨家轉播登陸現場,也同步和NASA總部特派記者、科學家提問對話。民眾:「請問為什麼,這次的降落,要用空掉方式。」

主持人TVBS主播李文儀:「琪斐,我是文儀。」TVBS記者范琪斐:「是,文儀妳好。」李文儀:「所以現在聽得到?」范琪斐:「聽得到。」

小朋友一問完,馬上CALL OUT到NASA現場,華裔科學家劉登凱立即解答,讓進場的民眾超有參與感。民眾:「看到登陸就很興奮。」天文館人員:「網路報名的。」

「好奇號」登陸火星,為了站在第一線體驗,除了搶網路報名,很多人也是一大早就來排現場名額。民眾:「從桃園中壢,早上4點10幾分就過來了,平常都是看紀錄片,這次有直播的覺得很特別。」

記者:「弟弟,你知道今天要來看什麼?」小朋友:「我今天要來看火星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火星上會有什麼?」小朋友:「火星人。」

其實火星上似乎沒有火星人,但小朋友想到外太空,難免就有無限發想。中央大學天文所教授陳文屏:「人登上火星,我認為,15、20年以後的事情,但是起碼往前面那個方向踏出去一步,這是次沒有成功的話,下一步我們不敢踏。」

有史以來,最大規模的火星登陸,TVBS直播NASA畫面,台灣同步掌握,讓大小朋友目睹這難得一見的登陸行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24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