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便當吃不完 日丟「200萬個御飯糰」量


發佈時間:2012/07/24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是三餐都吃外食的老外族嗎?一項最新上班族飲食調查發現,有高達8成6的外食族,會把吃不完的便當丟掉,其中6成會把白飯倒掉,如果以5百萬的外食族來換算,一餐就丟掉了相當於200多萬個御飯糰的分量,等於是把鈔票丟掉;因為經過估算,如果每天自己帶便當,比較不會浪費,還比外食族年省約2萬2千元左右,相當於一位社會新鮮人1個月薪水。

打開飯鍋,老闆大方盛白飯鋪滿半個便當盒,4菜加上1個主菜很豐盛,但可不是每個人都吃得完。

一項最新的上班族飲食與消費習慣問卷調查發現,外食族近4成會丟掉1/4的飯菜,以一個雞腿便當718公克來看,500萬外食族中就倒掉3.6億公克,相當於216萬御飯糰,累積下來相當可觀,而裡頭有6成是剩下白飯,2成是肉類。

民眾:「吃不完。」記者:「會剩下多少?」民眾:「1/3吧。」記者:「那怎麼處理?」民眾:「丟掉。」民眾:「有時候青菜會吃不完,但通常都會吃完。」

連男生也不見得吃得完,以一個便當來說通常飯量,大約在1又1/4碗到1碗半左右,整個熱量更高達850大卡,對女生來說,吃完整個便當熱量太高,然而吃不完不但造成浪費。

以伙食費來說,外食族一個月約551元,比自帶便當的4461元多了24%,1個月支出外食族約1萬3千元,自帶便當約1萬1千元,一年就差了2萬2,相當於社會新鮮人1個月薪水。

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:「很多外食族就是會有飲食過量情形,比較要呼籲就是說,要知道自己的份量。」

營養師建議,如果小家庭自己煮也不划算,可以將便當一分為二,適當的保存,第2餐多一點青菜,就能省錢又吃得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6

0.0915

0.2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