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臨時孫子!火車站舉牌 為長輩提行李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4 2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有許多青少年,爭著當「臨時孫子」!這是一群青少年,因為花蓮火車站的月台沒手扶梯,擔心長輩不方便,就舉牌詢問需不需要臨時孫子提行李,傳遞服務的美德,還有學生自付車錢,從台北到花蓮來當「臨時孫子」。

抬行李志工:「通往第3月台的乘客,有需要幫忙嗎?」

在火車站內大喊,有沒有旅客需要幫忙抬行李,旁邊還有人拿著牌子,自願當「臨時孫子」,幫忙阿公阿嬤將行李抬上樓梯。旅客:「很好啊,年輕人有幫助人的心,不錯啦,他們又這種心意,為大家服務,是一種很好的美德。」

這些「臨時孫子們」,揮汗扛著行李箱、嬰兒車,看只要有需要幫助的旅客,都不留餘力,因為花蓮火車站的第3月台,沒有手扶梯,所以好幾名青少年,就發起在火車站幫旅客抬行李的活動,暑假期間,吸引各地年輕人共襄盛舉,甚至還有學生自付車錢,從台北到花蓮當個「臨時孫子」。

抬行李志工:「如果沒有我們的幫忙的話,那他們抬的那些東西會怎麼辦,而且尤其是老人,阿公、阿嬤真的把我們當成孫子,在這過程中會塞一些餅乾或是飲料給我們。」

幫忙抬行李的貼心動作,意外受到旅客好評,以後不只在花幫忙抬行李的貼心動作,意外受到旅客好評,以後不只在花蓮,甚至在台東、嘉義、台中等火車站,只要沒有手扶梯,就會看到這群「臨時孫子」的身影,希望愛心不斷傳遞,給長輩溫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善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85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