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絲瓜花盛開! 50公頃活盆地變黃金花海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9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暑假來臨,帶您到南投魚池鄉賞花去!日月潭頭社活盆地,同時也是全國最高海拔的絲瓜生產區,佔地50公頃,每年7到9月正是盛產期間,不只是金黃色絲瓜花,緊接著還有亮橘色的金針花盛開,整個山頭放眼望去,就像黃金花海一般耀眼。

手掌一般大小的金黃色花朵,在陽光照射以及微風吹拂下,更顯耀眼,而且數量多到令人數不清,整個頭社活盆地,放眼望去,就像一幅圖畫,一大片的絲瓜花從綠葉中竄出來,變成黃金花海。

遊客:「這裡開得一整片都黃黃的,很美。」遊客:「假日很多人都會來這裡看,來活盆地玩,也來看絲瓜花,很美。」

頭社活盆地裡,有廣達50公頃的絲瓜專業生產區,上頭金黃色絲瓜花盛開,吸引遊客造訪,而綠葉底下,則是一條又一條的新鮮絲瓜,目前也是採收期。魚池鄉公所人員:「這裡是泥炭土地質,所以種出來的絲瓜,特別好吃、特別甜。」

當地農民說,絲瓜生產季從7月一直延伸到9月,不只可以用來冰敷,塗臉消暑,民眾還可以把絲瓜切塊放入果汁機,再加點牛奶、蜂蜜和冰塊,就變成絲瓜牛奶冰沙,炎炎夏日,遊客到活盆地賞黃金花海,嚐絲瓜料理,視覺、味覺都消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賞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48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