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集敏捷聰慧一身!台灣本土警犬「Jaguar」將成偵爆菁英

記者 曾健銘 /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8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8 14:55
「Jaguar」是台灣本土唯一警犬,模樣相當活潑可愛。(圖/TVBS)
「Jaguar」是台灣本土唯一警犬,模樣相當活潑可愛。(圖/TVBS)

新北市警犬隊首次採用台灣高砂犬擔任警犬,發現台灣純種狗兼具多種優秀特質,包括拉不拉多的聰慧、德國狼犬的敏捷,還有台灣土狗特有的韌性與耐力,目前全台唯一本土警犬「Jaguar」已經9個月大,至今已完成大部分訓練,新北市警犬隊指出,未來等到「Jaguar」3歲時個性穩定後就能正式上崗,為台灣高砂犬爭光。
 

「Jaguar」是台灣本土唯一警犬,模樣相當活潑可愛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北市宵夜名店成格鬥場 塑膠椅當武器…1男被打到頭破血流

 
年僅9個月大的台灣高砂犬「Jaguar」,在新北市警犬隊代理副隊長陳彥宏指揮之下,利用敏捷的身手輕鬆克服各項體能障礙,專業技能表現相當優異。陳彥宏透露,「Jaguar」目前被當成「偵爆犬」培養,能迅速嗅出火藥等可疑物品氣味,即使藏匿地點和地形多變,都能準確找到,坐下搖尾示意。

警犬隊長馬清基表示,過去警犬品種多來自國外,如德國牧羊犬、拉不拉多和邊境牧羊犬等,這些犬種因為智商高、性情穩定,容易訓練而成為最佳警犬人選,這次他們決定大膽嘗試台灣純種狗,經過嚴格篩選,選中飼養環境良好、品種純正優良的「Jaguar」,讓牠踏上「警旅生涯」。

「Jaguar」活動力十足而且動作敏捷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想賺外快!外送員斜槓「毒品小蜜蜂」 警喬裝買家扣百包毒

 
陳彥宏讚賞,「Jaguar」不僅機靈敏銳,能讀懂領犬員指令和情緒,還能看懂其他資深警犬的眼色,在警犬隊中備受疼愛,而且訓練進度也大幅超前。馬清基指出,「Jaguar」在3歲後性格才會完全穩定,屆時將在各大型活動或元首安維等場合亮相,成為首隻純土狗警犬,讓台灣高砂犬大放異彩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警犬隊#德國牧羊犬#拉布拉多#高砂犬#本土#偵爆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0893

0.2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