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捏把冷汗!男童騎單車困快車道 遊覽車、機車慢速護駕

記者 張立陵 / 攝影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8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8 13:07

高雄鳳山鳳頂路八線道路口,民眾目擊一名國小男童,獨自騎單車在快車道,當下車流量非常大,還好後方一輛遊覽車及機車車速放慢,擋住後方來車,保護男童平安切到外側車道,只是男童違反道交法,因為未滿14歲,處罰對象依法是男童的法定代理人。

圖/翻攝 八封村-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

 
左邊遊覽車開得很慢,原來是,前方快車道有一道孩子身影,小男童大約國小中高年級,獨自騎單車在快車道,旁邊車輛呼嘯而過,孩子頻頻轉頭看來車。

機車騎士:「你到外側來」

機車騎士見狀也慢下來,讓男童可以慢慢切到外側車道,小男童不知道是不是騎車過馬路,走到一半變紅燈,還好當下遇到遊覽車慢下來,以及好心的機車騎士,替他擋住其他來車。

 
遊覽車簡姓駕駛「他騎在內線都沒有看到大人,就覺得好恐怖喔,我趕快打故障燈跟在他後面,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個機車騎士,把他叫他旁邊去了。」

事發地在高雄鳳山鳳頂路上,八線道的大路口,由於靠近快速道路交流道出口,平時交通流量非常大,不時會有大車經過,男童獨自騎單車外出,騎在快車道,令人捏把冷汗。

其他用路人:「騎內側不對呀,他要騎外側機車道。」

其他用路人:「當然危險,因為他沒有經驗,他可能沒有想那麼多吧。」

鳳山警分局交通組長林弘敏:「慢車駕駛人不在劃設慢車道通行,處新台幣三百元以上一千二百元以下罰鍰。」

雖然兒少法沒有規定,國小孩子不能夠獨自外出,單車違規騎到快車道,可處三百到一千二罰鍰,但未滿14歲的孩童違反規定,處罰孩子的法定代理人,家長有必要叮嚀孩子,馬路如虎口,不得不注意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鳳山#男童#單車#快車道#道交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9

0.1306

0.28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