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手抽回千元 母女誆買台鐵票騙錢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7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台南有一對母女,要買2張車票到台北,結果媽媽先拿出1千又收回去,向台鐵人員謊稱有給錢,詐騙成功後,又跑到另一個櫃台把車票換成現金,前後換算一下,詐騙了將近台鐵1千元。

詐騙台鐵民眾:「有沒有自強號,到台北。」

這一對母女拿出1千元和學生證,向台鐵人員買了2張到台北的車票,媽媽1千元拿出晃了一下後,趁著台鐵人員在查詢票價,很快的又把1千元收回去,2張票總價1480元,媽媽這個時候遞出1千元,和台鐵人員謊稱她給了2千元。

台鐵售票人員:「剛1千給你,你說不夠,我再拿1千給你。」台鐵售票人員:「但是這裡沒有呀。」

台鐵人員一開始不相信,母女倆開始一搭一唱,台鐵人員說明明看到媽媽把1千元收回去,女兒這時候說,收回去的是學生證,雙方僵持1分鐘,台鐵人員開始軟化,找錢給母女倆,也就是說母女倆只拿480元,買到1480元的車票,事後得手後,又拿車票到另一個櫃台退,扣掉手續26元,賺了台鐵974元。

台鐵站務人員:「假如人少的時候,我們就會叫窗口馬上結帳,因為現在是電腦,結帳很快,是不是有多或少,我們就馬上曉得。」

這一對母女可能是看準暑假期間,火車站購票的人很多,站務人員為了整體秩序,盡量會減少爭執,而偏向相信顧客的說法,但是如果事後發現金額確實不對,要由站務人員自己賠償,現在既然發現有「有心人士」鑽漏洞,站務人員往後會多加注意,避免被詐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37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