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動車熄火停公園卻自燃!火調出爐原來是這原因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7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7 19:20

台南永康區,一輛電動車停在公園裡,卻突然起火自燃,由於只燒後車箱,讓不少居民困惑,熄火狀態怎麼還會起火,而消防人員詢問車主,因為這輛電動車,有汽油引擎,推測很可能是「燃油系統故障漏油」,還好車主聞到異味後,機警把車開到室外,沒人受傷。

圖/TVBS

 
暗夜之中,出動好幾輛警車和消防車,公園裡一輛汽車閃著雙黃燈,不停冒出陣陣白煙,當時汽車的後車廂起火燃燒,瞬間烈焰沖天,還好車輛離兩旁還有段距離,消防到場立刻用水撲滅火勢,才沒有波及其他車。

附近居民:「它從後車斗燒起來,我看它沒有排氣孔應該是電動車。」

附近居民:「有看到一輛車後面黑黑的,燒了大概四分之一。」

 
晚上外出運動,都被這輛起火的電動車嚇一跳,只是居民不解,認為在停車場應該是熄火的狀態,怎麼突然自燃,萬一停在家裡的車庫,不敢想像後果多嚴重,也有知情人是透露,其實車主原本停在家中,是覺得車輛怪怪的才開到公園,結果就起火燃燒。

台南市消防局火調科長蔡旭棋:「車主說當車子快沒電的時候,就會聞到類似燃油系統去燒到金屬的味道,這可能就是表示說,它的燃油系統的管線有洩漏,還有高溫造成燃燒。」

這輛進口電動車,疑似非純電車款,而是「增程車款」,有小小的汽油引擎,但15號晚上停在台南永康一處公園,卻突然自燃,消防局火調,其實電動車的鋰電池沒有受損,而是燃油系統的管線疑似漏油。

汽車維修業者周慶堂:「(電動車)線路都是環保的,多久時間就要固定更換,有時候接觸不良或其他都會著火。」

這輛進口車,過去在美國就因為油箱管路問題,召回2014年到2017年的車款,如今新型電動車相當常見,萬一起火時,最好就是通報119,都有滅火毯等專業設備,盡速排查起火原因,免得造成更大火勢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永康區#電動車#火災#消防人員#警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0

0.1177

0.2817